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化地区-辉南县革命烈士陵园-信息发布

吉林辉南县完成烈士墓集中安葬

近日,辉南县散葬革命烈士安葬仪式在辉南县革命烈士陵园举行,辉南县党员干部、学生及社会各界代表近千人参加了仪式。

“感谢党,感谢辉南县委、县政府……”李幸俊老人在革命烈士碑前泣不成声。李幸俊是李幸一烈士的家属,是专程从辽宁省抚顺市赶来参加革命烈士安葬仪式的。李幸俊今年72岁。他说:“我大哥17岁就牺牲了,二哥是1951年参加的抗美援朝,继续完成大哥没有完成的保家卫国遗志。二哥让我完成他想读书,建设祖国的愿望。”李幸一烈士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李幸俊至今。李幸俊现会6种语言,为中朝、中韩民间文化交流奔走忙碌着。李幸俊老人说:“党和政府重视烈士安葬工作,把大哥安葬到环境优美的地方。我们烈士家属要常怀感恩的心,生命不息,奉献不止。”

2013年,辉南县多方筹集资金,始终以烈士亲属满意、社会各界认可为标准,认真做好散葬烈士墓集中安葬工作。全县新建4处革命烈士陵园,建造革命烈士墓271座。辉南县集中安葬革命烈士后,改变了散葬烈士墓杂草丛生、四散荒野的面貌,提升了革命烈士墓的瞻仰规格,扩大了爱国主义教育的规模。

(李莉 闫丽霞) 2013年10月24日 吉林日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