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春地区-伪满皇宫博物院暨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名人故事

伪满洲国国务总理张景惠

张景惠(1871年-1959年1月11日),字叙五,军人。九一八事变后沦为汉奸,曾任伪满洲国国务总理。 1871年生于辽宁台安县八角台一个农民家庭。张景惠青年时代,跟随其父卖豆腐为生。他善于结交朋友,经常出入赌博场上。当时各地枭雄一时乘机而起。张景惠也拉起大排,由商务会长出面,在八角台镇成立自卫团,自任团练大,为本镇的商号富户看家护院。当时张作霖遭到土匪金寿山的袭击,借道八角台投奔冯德麟。张作霖、张景惠二人一见如故。张景惠拥护张作霖做自卫团的首领,自己情愿当副手,从此张景惠对张作霖言听计从。“九·一八”事变,公开投敌,先后任伪参议府议长兼东省特别行政区长官、军政部总长、满洲国务总理大臣等职。“八·一五”光复,被苏军逮捕,关押于辽宁的抚顺战犯管理所。1959年死于战犯管理所。

(资料来源:百度百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