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春地区-东北师范大学自然博物馆暨省自然博物馆-信息发布

目标和未来

目标

展览的开放将丰富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对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公民科学文化素养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展览的目标是达到全国一流展览的水平,成为全国博物馆陈列展览的精品。其影响力将覆盖全省.波及全国。东北师范大学自然博物馆作为吉林省唯一一所从事自然科学普及教育工作的 博物馆展品博物馆展品(19张) 省级博物馆,拥有一支强大的专门从事自然科学知识的科学研究、科普宣传、展览设计、制作、展示的专业队伍,并配有专业的讲解人员和管理人员。而且,自然博物馆自1987年建立以来,就在积极发挥着“自然标本收藏、自然科学研究、科学普及教育”三大自然博物馆功能,收藏自然展品3万多号,5万1千多件,包括动物、植物、古生物化石、人体、矿物、岩石、陨石等,其中东北地区绝灭动物化石标本4000多件,大型珍稀动物标本7000多件;出版科普著作和科普资料30余部;举办的大型科普展览10余个,临时科普展览几十个。

未来

今后,东北师范大学暨吉林省自然博物馆将以办成全国一流的博物馆为目标,以一流的设施,一流的陈列,一流的服务迎接海内外广大观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