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春地区-东北师范大学自然博物馆暨省自然博物馆-信息发布

自然博物馆荣膺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嘉奖

5月22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的“2014年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总结会暨2015年启动仪式”在浙江工业大学举办,会议对在“2014年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中涌现出的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吉林省暨东北师范大学自然博物馆作为国家环保科普基地荣获“优秀组织奖”,组织长春市13所高校大学生组成的“东北师范大学生态文明小分队”被评为全国十佳示范小分队,“东北师范大学绿色动力小分队”、“吉林大学环保执行力小分队”、“吉林大学环保科普卫士”和“吉林建筑大学绿色农村小分队”被评为优秀小分队,自然博物馆左斌和东北师范大学环境科学学院黄健两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地理科学学院朱晓萌同学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是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自2003年发起,环境保护部、中国科协和科技部支持的大型农村环保科普公益活动。活动着眼于环保科普资源极其短缺的广大农村,以全面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为切入点,以大学生志愿者为活动主体,以农民为主要科普对象,将环保科普与农村生态环境建设、致富增收相结合,引导广大农民建立科学、文明、环保、健康的生产和生活方式。2015年活动主题为“保护环境,共建美丽乡村”,将重点招募组建1000支环保科普专项小分队,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妇女、老人普及与日常生产生活相关的环境知识,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环保科普活动。

(资料来源:东北师范大学自然博物馆暨吉林省自然博物馆官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