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辽源地区-辽源市烈士陵园-信息发布

辽源近百名爱心志愿者为先烈扫墓

    城市晚报辽源讯清明节来临之际,昨日,辽源市北寿社区任桂梅爱心工作室组织近百名爱心志愿者们来到了辽源市烈士陵园,开展了纪念活动,缅怀先烈,传承奉献精神。

    昨日上午9时,爱心志愿者们在任桂梅的带领下,抬着花篮、手持鲜花来到了辽源市烈士陵园。在烈士纪念碑前,爱心志愿者们庄严肃立。任桂梅宣读了祭文,全体默哀一分钟,以表达对于革命先烈们的怀念之情。随后,全体志愿者们来到纪念碑后,向无名烈士墓敬献了鲜花,并行鞠躬礼。

    活动组织者、任桂梅爱心工作室负责人任桂梅介绍,爱心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吸纳了许多社会爱心人士,共同投身到慈善事业中。今年是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我们在清明节前来到辽源市烈士陵园,开展纪念活动,就是希望全体爱心志愿者们能以实际行动表达爱国的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烈士陵园内,苍松挺立,庄严肃穆。爱心志愿者们参观了一座座烈士墓碑,并在记功碑前了解烈士们的丰功伟绩。志愿者孙宇激动地说:“参观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对于我们广大年轻人来说,是一次难得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我们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祖国富强而努力奋斗!”

    在志愿者队伍中,一位老人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在每一块烈士墓碑前,老人都深情凝望,若有所思。老人名叫刘生,今年已经70岁了,平时是爱心志愿者团队中的骨干分子,经常参与活动,捐钱捐物帮助他人。老人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与他们相比,我们每个人都非常渺小。和平时代,我们要传承先烈们的精神,从身边做起,为了社会的和谐稳定作出每个人应有的贡献。(记者孙海涛报道/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