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辽源地区-辽源市烈士陵园-信息发布

缅怀烈士功绩 弘扬烈士精神

    本网9月30日讯(记者隋二龙赵蓓蓓王忠先王法权)今天是我国首个烈士纪念日,全省各地纷纷举行各种纪念活动,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

    辽源市在烈士陵园举行了以“缅怀革命先烈、永葆先进本色”为主题的烈士公祭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在活动仪式上,辽源市委书记吴兰宣读了公祭烈士文,56名少先队员手持鲜花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紧接着辽源市领导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整理缎带,随后参加仪式的人员共同瞻仰烈士纪念碑、烈士墓。

    当日,松柏青翠、庄严肃穆的杨靖宇烈士陵园内,通化市举行了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公祭活动中,市领导和机关干部、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中小学生、老战士等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600余人在杨靖宇铜像前向烈士默哀、献花,以表达对先烈们的崇高敬意。

    珲春市党政领导、市直机关、街道群众、公检法干部和学生代表、驻珲军警部队官兵、烈士亲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