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辽源地区-辽源市烈士陵园-信息发布

缅怀革命先烈遗志 争当诚信友善青年

    城市晚报辽源讯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缅怀先人、祭扫革命烈士的传统节日。4月4日,辽源市近千名团干部、学生来到辽源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共青团辽源市委员会机关全体人员、市直属团委团干部代表、部分基层团干部、各中学团委书记、学生代表近千人参加了祭扫活动。

    9时30分,祭扫活动正式开始。在庄严的音乐声中,参加祭扫活动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而后全体人员脱帽、默哀。祭扫仪式上同时还举行了新团员入团仪式,全体团干部、新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祭扫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瞻仰烈士墓,并向烈士敬献白花。

    据了解,此次“缅怀革命先烈遗志 争当诚信友善青年”清明节扫墓活动由共青团辽源市委员会发起,辽源市教育局团委组织,目的就是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青团辽源市委副书记王云辉表示,清明扫墓,回顾历史,了解先烈的英雄事迹,聆听革命传统,是对我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形式,也是新时期加强和改进青年思想道德工作的客观需要。我们一定要以先烈为榜样,珍惜并维护来之不易的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自己,扎实工作、无私奉献,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繁荣、更加美丽、更加富饶,为推动转型升级、建设幸福辽源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记者 孙海涛/报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