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春地区-榆树市小乡展览馆-信息发布

缅怀历史 重温小乡精神

  小乡是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吉林省农业战线上的一面红旗。当年,以齐殿云为代表的小乡人不甘贫穷,以分布在十沟六岭三面坡上的十几公顷瘠薄地为资源,战天斗地,艰苦创业,以令人难以置信的精神和毅力,在这块贫瘠的土地上创造出了惊人的业绩。1970年1月23日被吉林省革命委员会命名为“苦战奋斗的红旗生产队”而享誉全国。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榆树县委、县革委会在小乡设立第二办公室,用小乡的经验指导全县工作,并以榆树县革命委员名义在小乡设立了接待站,从1970年到1976年的6年间,总共接待来自全国各地数百个参观团体,总人数达到80余万人次,当时“学大寨、赶小乡”的口号响彻整个华夏大地。

  近日,记者来到小乡小乡展览馆,缅怀历史,重温小乡精神。看着展览管内陈列的物品,使我们记住要用艰苦奋斗、严于律己的精神来为我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做贡献。

  据了解,2006年,榆树市委、市政府本着“继承老传统、发扬老精神、树立新形象、打造新典型”的原则,把小乡作为全市新农村建设的样板。榆树市结合小乡的实际,决定利用小乡独有的历史文化积淀,打造小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利用小乡特有的地理条件,打造小乡绿色旅游基地;利用小乡典型优势,打造小乡新农村建设的示范基地,弘扬小乡精神,为激励全市人民打造吉林省北部区域性中心城市做贡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