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辽源地区-日伪统治时期辽源煤矿死难矿工文物馆-信息发布

辽源煤矿死难矿工文物馆将免费开放

    新华网长春3月24日电(记者常亦殊)吉林省文物局局长翟利国24日对媒体宣布,吉林省博物院和辽源煤矿死难矿工文物馆将免费开放。

    据介绍,将于本月27日起免费开放的吉林省博物院,是省级地方综合性博物馆,展出面积1800平方米,主要陈列内容为《吉林省 博物院藏清代满族服饰展》《吉林省近年出土辽金文物展》和《吉林省博物院藏花卉作品展》等。

    将于25日起免费开放的辽源煤矿死难矿工文物馆,展区面积达20万平方米,其内容为日伪统治时期辽源煤矿工人的苦难史及在党的领导下矿工进行不屈不挠抗争的历程。

    此前,四平战役纪念馆已于3月13日起免费开放,陈列面积为3100平方米,陈列内容为四平战役历史相关文物。

    据介绍,到2009年,吉林省各市、县级公共博物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都将向社会有序免费开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