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化地区-辉南三角龙湾风景区-基地简介

基地简介

辉南县三角龙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吉林省东南部、龙岗山脉西侧,座落于风景秀丽的国家4A级森林公园内。1994年10月, 被通化市委市政府命名为通化市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同年12月,又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辉南县三角龙湾风景区以其山秀、石奇、湖美的特点响誉省内外。可追根溯源,在其无限秀丽的风光背后却隐约可见当年东北抗联将士浴血战场、英勇杀敌的憾人场面。

1933年11月15日,满洲省委巡视员金伯阳同志为掩护杨靖宇将军率领的东北人民革命军第一军独立师主力,把最后一滴鲜血洒在了美丽的三角龙湾湖畔,年仅27岁。1935年中共中央在《八一宣言》中称金伯阳同志是为抗日救国而捐躯的民族英雄。

1940年4月8日,东北抗联第1军2师师长曹亚范在大龙湾附近被叛徒杀害。其遗体同那些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而献身的烈士们一起被安葬在龙湾岸边,长眠千古,永垂不朽。

近年来,随着爱国主义教育的不断深入和加强,无数游客在到三角龙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旅游观光的同时,也以各自不同的方式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