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平地区-四平解放革命烈士纪念塔-信息发布

吉林省纪念四平解放60周年:铭记历史 共建家园

新华网长春3月13日电 (记者 宗巍、王晓明)“爷爷,您参加战斗的时候多大啊?”13日上午,参加四平解放60周年纪念活动的李洪瑞被一群少先队员围在中间,介绍自己当年参加战斗的感受。

当日,“北国英雄城”吉林省四平市迎来解放60周年纪念日,参加当年解放四平战役的老战士、参战部队原首长及烈士子女汇集一堂,共同纪念60年前的光辉一幕。

上午10时,纪念活动迎来高潮,100多名参加纪念活动的代表来到四平烈士陵园,向当年在四平战役中牺牲的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参加纪念活动的学生亲耳聆听了四平战役的亲历者讲述当年四平战役那段气壮山河的历史,了解了四战四平的过程。同时,一批新党员也在烈士陵园内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很多人表示,铭记历史的同时,更应该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

吉林省委副书记王儒林说:“60年来在‘四战四平’精神的鼓舞下,四平市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不但经济建设取得巨大成绩,还先后获得‘国家级卫生城’‘文明城’‘园林城’的称号。”

四平市位于松辽平原中部,是东北重要交通枢纽,地理位置十分重要。据了解,在解放战争中,从1946年到1948年间,国共双方在这座只有10万人口的城市投入大量兵力,先后展开四次激烈的争夺战。四平战役以作战时间之长、规模之大著称于世。1948年3月13日,四平正式解放,四平也因此获得“英雄城”的称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