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春地区-九台市其塔木烈士陵园-信息发布

“光彩县区行”走进其塔木

为了进一步弘扬光彩精神,坚定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培塑和提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的爱国主义精神,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市委统战部、市光彩事业促进会近日组织我市“新生代”企业家代表到九台区其塔木镇开展了“光彩县区行”活动。

在其塔木镇烈士陵园,“新生代”企业家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爱国薪火”主题活动仪式。仪式由九台区委领导主持,“新生代”企业家代表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并敬献了花圈,参观了“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光促会常务副会长薛文革在仪式现场对“新生代”企业家代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生代”企业家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二是希望“新生代”企业家积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三是希望“新生代”企业家致富思源,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在我市实现全面深化改革、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开拓进取,努力再创佳绩,为加快建设幸福长春,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市“新生代”企业家商会会长王波表示:“在建军节前夕来缅怀革命先辈,顿感肩上责任重大,我们‘新生代’企业家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发扬先辈们不怕吃苦、坚持不懈的精神,为长春市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随后 ,“新生代”企业家代表参观了其塔木镇满族文化博物馆,了解其塔木镇的民俗历史。在稻田边“新生代”企业家代表还了解了稻田养鸭、有机稻米种植技术及发展前景,对其塔木镇的经济、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

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光彩县区行”活动还要继续深入开展,今后会组织更多民营企业家,尤其是‘新生代’企业家到县区去,了解县区的历史,根据县区情况参与招商引资和项目投入,使他们能更好地服务基层。(长春统战)


0